换号了

【夜影扰风】4

  tip:作者微博@月城梦若音
  作者QQ号:2352390436
  这章是在晕车时极度控制自己写的,所以这章没什么看头。因为自己也没有看辉夜姬的传记,也不了解辉夜姬的性格。下次再也不写这种不了解的妖怪的同人文了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“不……不可能,他还活着,他还活着!”突然,辉夜姬激动起来。她不可思议地往后退了两步,随后转过身,拉起和服的裙摆,风一般地往着晴明身后的竹林跑去。
  “辉夜姬!现在很危险,快回来!”看着辉夜姬焦急离去的背影,晴明大声地喊道 。
  辉夜姬拉着裙摆,风一般地跑进了竹林。如果她的第七感没错,这里就是她最开始客居的竹林。大天狗大人的灵魂被她手中的竹叶探查到还有三缕。
  这两片竹叶是辉夜姬下了妖力的竹叶。按理说大天狗的灵魂也已消散,但他有三缕灵魂附在这另一片竹叶之上。
  “没关系,会复活的……”辉夜姬紧张的搜索着每一片草丛,每一处竹子。
  时光流逝地飞快,转眼就到了晚上。几颗惨淡无光的星星三三两两地挂在天边,凄惨的月光罩着辉夜姬那头长长的黑发。
  她要绝望了。
  脚下一个羁绊,辉夜姬被一块石头绊住。眼看着她就要摔下来了。
  突然身边一片黑羽落地。
  还没感受到身子与地面碰撞的疼痛,她听见了那阵思绪中的好听的声音。
  “汝还是没听吾之话。”
  辉夜姬抬起头,与那双溢满了整片大海的双眸对视,紧接着,她的眼眶红了起来。紧紧地抓着那人身上的衣服,大声的哭泣起来。
  突然,她猛的一愣,眼前那张帅气的脸放大了数倍,唇瓣已被紧紧吻住。
  感觉度过了流水般之长的时间,辉夜姬慢慢缓了过来,那双眼眸离她渐渐远离,她吓得直接双手往前抓,抓住前面那人的袖子。
  “大天狗,大天狗大人……”辉夜姬噙着泪水,抓着他那渐渐消逝在空中的影子,眼神恐惧。
  “吾现在只是几缕灵魂罢了。”大天狗伸出右手,想为哭泣的辉夜姬拭去泪水,却发现他根本就触碰不到辉夜姬通红的瞳眸。
  “不,不……我有办法,我有办法!”辉夜姬紧紧地抓着那付着大天狗灵魂的竹叶,一步一晃地踏着这竹叶丛离开。
  辉夜姬知道,自己以前也经历过只剩三缕灵魂的事迹。只有赶紧找到安倍晴明,才有可能使大天狗获救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在三百年前都平安京,月亮是格外的亮。
  只不过在平安京的一片竹林里,那里十分不平静。
  皎洁的圆月高挂在那漆黑的夜空中,月光洒在地面上,竹叶的影子投在了地上。
  而一位黑发的少女,在一堆人的瞩目下,她缓缓走向了夜空。
  她缓缓走向了月宫。
  身上华丽的十二单衣并不能成为她的累赘,她面无表情的看着从月宫上下来的那支来迎接她的队伍。
  她背对着月亮,吟唱了一首让众人听不懂的咒文。直到那支队伍的人拉住了她宽大的和袖,她才缓缓的转过身,依依不舍的看着她脚下的世界。
  (作者:求地面视角啊啊啊啊啊!!!)
  随后,那旁边的侍女紧紧的拉着她,迫使她前往月宫。
  地面上的人也一话不发,天皇和众人只是默默看着那位走向月宫的少女。
  在辉夜姬和那些侍女快离开他们的视线前,众人突然听到从空中传来的叹息声。
  那叹息声声音不大,只是让地面上每个人都能清清楚楚地听明白。
  “唉。“
  突然,细竹赫映姬的身躯轻轻一晃,紧接着,她的双眸无神地看着眼前,随后就像没有生命的洋娃娃一样,身体往后倾倒。
  “公主!”在拉着细竹赫映姬的侍女撕心裂肺的喊声中,所有人都知道她的生命已经离开了身躯。
  带队的长老用手摸了摸细竹赫映姬的脉搏,随后摇摇头。
  “ 细竹赫映姬应该是使用了月宫的秘法让自己经脉尽断。但人有七魂六魄,神也是一样。 细竹赫映姬有三缕神识已经脱离了她的魂魄。所以就算是前往阎罗殿复活,也是没有七魂六魄的条件的。”
  老人的话众人也都听到了,这无疑也是给 细竹赫映姬判了死刑。
  三百年后的这片竹林,一名少女和一位少年在竹林里散步。
  那名少女有着一头及肩的短发,明亮的双眸眼波流转。耳旁长长的碎发被一个精致的金鱼头绳和几串铃铛别着。她身着一身及膝的粉色系和服,华丽的蝴蝶结在她腰间盈盈一握。她打着一把散透着香味的油纸伞,巧笑嫣然地看着走在她身后的那位身着青绿色狩衣,披散着银白色的头发的男子。那位男子手上正“啪嗒”打着一把折扇,眼眸中充满笑意的看着眼前那天真无邪的女孩。
  “晴明,你说到底会有你需要的草药吗?”神乐看着晴明,好奇的问道。
  ”不好说,我们也只是来碰碰运气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此号已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