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号了

「竹影扰风」5

  “真是的,哥哥到底在干什么啦,”神乐脚上踏着那双高高的木屐,闷闷不乐地踢着脚下的石子,“天天跑到外面和白狼姐姐比拼箭术,大拇指那边都受伤了,也倔强地不让桃花妖,樱花妖和萤草她们来治疗。”
  “没有办法,博雅在白狼面前一直是那副逞强样子啊!”晴明无奈地摇摇头,“都知道自己受伤了也逞强的说要让伤口自己好。害得你也得陪着我这竹林寻找药草。”
  “小白昨夜也是糊涂,二话不说就抱着酒吞跟红叶的酒拼命地喝,早上起来一看睡得都叫也叫也不醒了,还好人家红叶没说什么。”神乐踢着石子,打着油纸伞在竹林里穿梭着。晴明便走在她的背后,时时刻刻保护着她的安全。
  “救……命……救……命”虚弱的声音传来。神乐警觉地抬起头,四处张望。连晴明也听到了。
  “晴明,怎么回事?难道这竹林里还有别人?”神乐回过头,一双眼眸里写满了疑惑。
  “不知道,有可能是落难于此的游人,也有可能是竹林里诱惑人的妖怪。”晴明“啪嗒”地打开了五骨扇,立即脚步加速走向神乐。
  “如果是落难于此的游人我们就将他救起,如果是诱惑人前往的妖怪我们便将它收服。”神乐手腕一抖,几张泛着米黄色的符咒便出现在她的指尖缝中。
  “就算是如此,我们也要防患于未然。”晴明仰下头,对着五骨扇念念有词,“天逢,贪狼,一阳星君。天内,巨门,地生星君。天冲禄存!”
  话音刚落,一道透明得如同泡泡一般结界从神乐和晴明脚下升起。那道结界笼罩着两人,看似很脆弱的结界其实十分坚硬。
  “声音是从眼前的那根断竹传来的。”神乐皱着眉,轻声道。
  晴明两眼一合,开启了可以看向阴间的能力。
  “果然。”晴明打着五骨扇,右手食指和中指合拢,口中念念有词道。
  “急急如律令!”突然,晴明喝了一声。随后,那道断竹开始发起了萦萦的绿光。随后,神乐感觉身边的空气暖和了一些。几缕烟从那竹中冒出来。
  那道身影分明就是一个女孩模样。 长长的,宛如漆黑的、夜空的长发如瀑布般散落在脑后,熠熠生辉的眸子就像两块琥琥珀镶嵌在那吹弹可破的脸颊上。一身宽松的明黄色的和服松垮垮地套在身上。纤纤玉手裸露在宽大的和服水袖之外。她就像一朵不沾染世间灰尘的清莲。
  “我乃是细竹赫映姬,几百年前在前往月宫之中曾有三缕灵魂附在着植物身上。”细竹赫映姬毕恭毕敬得看着晴明,道“想必眼前的二位应该是阴阳师吧。既然是阴阳师,那就请救下我吧。”
  “你就是那几百年前被传闻吹的有着倾国倾城,花容月貌的细竹赫映姬?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个传说,没想到是真实存在的。”神乐收起那把粉色的油纸伞,眨了眨眼。
  细竹赫映姬苦笑着把事情的来由经过讲给了晴明和神乐。神乐提议道,“晴明,如果想让她保持灵魂的话,就应该让她成为式神。然后在通过阴阳师身上的灵力慢慢滋养灵魂。”
  “正有此意,”晴明意犹未尽地看了一眼神乐,道“但是我之前也是刚刚收服的阎魔,目前精神力不够。我就把细竹赫映姬加于你的式神吧。”
  细竹赫映姬看了看神乐,神乐也看了看细竹赫映姬。
  “好。”
  “那么好极了,”晴明往后退了两步,双眸突然溢起了金色的光彩。
  ”诺诺孤孤,左带三星。天翻地覆,九道皆塞。使汝失心,苡此迷惑。以东为西,以南为北。人追我者,终不可得。明星北斗,脚闭千里。六甲反长,不必祸央。急急如律令!”
  一道闪烁着金色光辉的五芒星阵从神乐脚下升起,洋溢着暖意的风笼罩着神乐和细竹赫映姬。淡淡的金光萦绕着神乐和细竹赫映姬。
  “谢谢,”细竹赫映姬感激地看着神乐,“未来神乐大人的恩映姬会慢慢报报答的。”
  “你以后也就更名为‘辉夜姬’吧!”神乐看着她眼前那位披散着如黑夜般长发的女孩,道。

之后把坑补完我就不想写阴阳师了,感谢点进来的你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此号已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